咩態度

發佈時間: 2016/05/17

咩態度

2天前

廣告界阿公CC Tang在臉書上寫:"Hire for attitudes. Train for skills.Because you can't train attitude."

啊!原來如此!我慧根不夠,至此方恍然大悟!歷來聘請過不少人,也勸退過一些人,眼見能力未達的、經驗不夠的,只要過了一段時間,總會略有寸進或大躍進。唯獨是「態度」有問題的,無論是給予訓練或訓話,勸告或警告,對方仍是毫無起色。有「ok啦仲想點啫」的,有「負能量always on」的,有「永遠人哋問題」的,你說motivation,他卻長期bad emotion;凡此種種,令人爆炸。

我常仰天長嘯問點解,今日終於明白,原來根本就train不來。「因為『態度』,其實是一個choice。」D小姐滿有智慧地一錘定音。

咩態度,旁人真係幫你唔到,自己決定自己受吧。

3個月前

公司的紐約總堂主說:"We are a team. We are not a family ."

實在是當頭棒喝,至理名言。

對自己的工作團隊當然要夠human,卻要小心別流於婦人之仁。(為甚麼一定是「婦人」?性別歧視呀!)理應互相支持體諒,卻不等同縱容包庇。

A的下屬常亂發脾氣,影響工作氣氛及進度。A說:「會不會是他小時候家庭有問題呢?」吓?!那不如真心建議這位員工停工,找個心理醫生仔細看看啊。

T的女同事,工作亂七八糟。「她兒子才幾歲,很難兼顧的。偶爾甩轆或缺席也難怪呀。」吓?!那不如建議她work at home,或乾脆另找一份不太demanding的工作吧。

說到底,我們是一個工作團隊,向着共同的目標邁進,要在各自的崗位交出功課。團結!(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