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庫克訪京救業績 傳會中共高層

發佈時間: 2016/05/17

蘋果公司CEO庫克(Tim Cook)八度訪華,攜手內地網約車公司「滴滴出行」總裁柳青,會見內地App開發者,被指是「討好」內地市場,圖救低迷業績。據指,庫克此訪料釋出更多投資內地的信息,傳將與內地當局高層會面。

內地傳媒報道,庫克昨與柳青搭「滴滴」網約車到訪蘋果門市王府井店,與本土開發者進行45分鐘的閉門交流,「今日頭條」、「美圖秀秀」、「日日煮」、「Tap4Fun」等App開發者到場,就Apple Store、Apple Pay等服務提建議。

77億投資「滴滴出行」

庫克透露,將幫助中國App開發者提升市場、營銷,走向世界。他又引用中國古語「終身之計,莫如樹人」,稱Apple Store的目的就是「樹人」。據指,中國開發者已在Apple Store創造了70億美元(約543億港元)的收入,其中一半是在過去一年中所創造出的。

這是庫克第8次到訪內地,蘋果公司未透露詳細行程。路透社等傳媒早前報道,庫克將與中國政府高層會面,包括中宣部及廣電總局。

分析指,內地已成為蘋果最重要的市場,庫克此訪料釋出更多投資內地市場的信息,以挽救低迷的業績。蘋果公司此前宣布,將對「滴滴出行」投資10億美元(約77億港元);庫克指,投資「滴滴」有助於蘋果公司更好地理解內地市場。

13年來最差業績

蘋果公司第二季業績報告顯示,季內收入自2003年以來首次錄得倒退,iPhone也首次銷量下跌。庫克指,受香港銷情拖累,大中華區表現疲軟,內地市場銷售額大跌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