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欣宜學會接受自己

發佈時間: 2016/05/17

鄭欣宜學會接受自己

堅•李司棋在毛記電視台慶上說:「老套嘅嘢冇人肯做,但如果你做得到,又肯做,一定有人睇得到!」鄭欣宜(Joyce)新歌《女神》感動全城網民,點擊率逾百萬。她直言:「一年前我重生,很喜歡現在的自己。任何不符合所謂標準的人,自信心低落或質疑過自己的人,可透過此曲汲取力量。」很多事情只要用心做,一定有人睇到。

前年,欣宜撰文《不再減肥宣言》,提到「請不要將自己的快樂放在你的身形上」,去年又推出歌曲《你瘦夠了嗎?》推翻「瘦就是美」的傳統。今年,當媒體仍標榜美女要有仙氣、A4腰、V煞臉等,Joyce孖黃偉文、藍奕邦帶來新歌《女神》,點出不應介懷俗世審美觀,外觀及樣貌無論美醜,女士都可自信地成為女神。「我們會否濫用了『女神』這詞?究竟甚麼是女神?符合媒體所說的人,可能全港只得5%,那另外的95%點算好呢?」

不唱歌太浪費

自出道以來,Joyce的身形屢屢成為外界關注熱點。「不可以為其他人而生活!問題永遠是(自己)放到幾大,它便有幾大。我很討厭別人介意人家怎樣生活,即是(這些人會說)胖子不應穿背心。我並非完全不介意別人如何睇自己,又或者覺得自己是perfect?但我只差兩步而已,方向是對的,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學習如何接受自己、愛惜自己。」

新歌《女神》掀起全城熱話,更有粉絲撰文《給欣宜女神的一封信》,讚Joyce「係真正嘅香港女歌手」,令伊人激動落淚。原來,加入樂壇逾五年的Joyce亦曾試過迷失。「前年簽新唱片公司及經理人公司前,其實好frustrate(沮喪),覺得自己半紅不黑,好像迷了路,為何冇人聽我唱歌?冇人支持我?出碟又冇人知?於是,我跟家人、朋友說想離開這行,結果他們說『無論你做甚麼決定,我們都會支持你,但若果你不再唱歌,就會很浪費』。」

享受通宵拍戲

就是這窩心的回應,為Joyce再次注入正能量。她坦言:「感謝身邊支持我的人,不單止在音樂上,這個重生終於可以做回自己,(如今)有時候很忙,有時候很執着、有時候很興奮,有時候認真,有時候很低能,但我喜歡現在的我。其實,我今日很累,前日凌晨四時起身拍電影,穿上大褸跑來跑去、爬高爬低……很攰,但我很享受。我希望音樂、演戲繼續有發揮,因我真的很喜歡表演呢!」

撰文:區坤瑜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

Makeup:Samuel@江中平化粧室

Hair:Milk Chan@Xenter

場地:糖街CEO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