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電影界總動員

發佈時間: 2016/05/17

大陸第五代導演代表人物吳天明去年初猝逝,留下一部電影《百鳥朝鳳》一直等待排期公映,終於這部片在五月初上畫了,同檔還有荷里活大片《美國隊長3》,可以想像這樣一部藝術片,排片率不會高,票房也不會怎樣!但吳天明導演生前的人緣太好,加上他其實是很多大導演的伯樂和恩人,所以張藝謀、陳凱歌、黃建新等大腕紛紛義務出來為影片站台宣傳。第一個星期,就收了三百多萬!眼見影片即將落畫,有心人發起一個呼籲行動,首先是各院綫經理願意騰出多些場次,業內人士利用朋友圈奔走相告,就希望《百鳥朝鳳》能得到多些支持!其中有位叫方勵的製片人,更不惜在微博中發放一段向影院經理們跪求的視頻!於是網絡、傳媒都在熱議這件事,而奇迹果然發生了!

第二周,本來只剩百分之零點幾的排片率,由於上座率飈升,居然劇增至百分之四,再過一天,更升到百分之七,周五、周六兩天,先收七百萬再收一千二百萬,短短三天,票房累積居然突破兩千萬,加上後勁,有望節節高升,使這部吳天明遺作得到應有的關注和重視!

大家都說,大半個電影界總動員,終於有用!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