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萬輝化工擴張步伐穩

發佈時間: 2016/05/16

萬輝化工(01561)主要從事製造多種粉末及液態工業塗料(可進一步細分為水性塗料及溶劑型塗料,如烘漆、塑料塗料、油墨等),並可根據客戶規格及要求提供量身訂造產品,其客戶主要位於中國,大部分從事玩具及消費電子產品行業,而集團亦計劃拓展汽車面漆行業的潛在客戶群。

集團現時透過位於廣州的源輝和位於深圳的深圳松輝化工兩間附屬公司經營兩間塗料廠房,亦透過位於常州的非全資附屬公司萬輝泰克諾斯化工經營另一間塗料廠房。去年,源輝塗料廠房一期投入營運,集團可以更靈活地分配產能,迎合消費電子產品及汽車行業的需求增長。除附屬公司股權外,集團亦持有聯營企業卡秀堡輝45%股權,後者主要從事防黏耐熱裝飾塗料及手機塗料的進口、分銷、製造及市場營銷。

雖然市場競爭劇烈,加上全球尤其是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但集團上年度業績仍維持增長,期內實現3.31億港元,同比增長1.1%;股東應佔淨利潤為4,430萬元,增長6.9%,現價往績市盈率約14.4倍,比經營同類業務的葉氏化工(00408)的逾30倍市盈率為低。

為滿足業務擴張需求,集團計劃進一步提高現有塗料廠房的產能,源輝塗料廠房二期的設計工作已於去年第四季展開,倉庫及塗料廠房的建設工程預期將於今年下半年展開,集團將從該廠房的全新先進技術及更高產能中獲利。建議買入價1元,目標。1.25元,止蝕位0.92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