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大象傳奇

發佈時間: 2016/05/16

綠島大象傳奇

「綠島大象」原本是台灣綠島唯一的大象滑梯,曾在綠島國小附設幼稚園服務了20多年,陪伴無數孩童成長,帶給他們歡笑,但因日久失修而淪為廢棄物。幸好被象爸李孟發先生以100元標購,並加以整修彩繪,自2010年開始巡迴全台灣各大校園,成為廣受歡迎的環境教育推廣大使。

我很佩服李先生重視環境永續的用心與努力,遂邀請他帶着綠島大象遠渡重洋來到香港,藉「綠島大象」的故事教導學童,就算原本是不起眼、老舊的東西,也可以賦予新生命!還配合2015香港國際樂活博覽會舉辦的「綠島大象」環保着色比賽,吸引全港500多所學校、6,500名小學生報名,奪得冠軍的香港青年學會李兆基小學四年級學生梁嘉軒表示,其繪圖的創作理念是傳遞不同國家的小朋友,都應該有環保意識,不要破壞地球,而是要保護地球。

得到第2名的香港順德聯誼總會何日東小學三年級的莊苡炘則說,希望綠島大象未來可以多陪伴香港小朋友,也可以到太平山、海洋公園等地分享故事。很高興看到這麼多香港小朋友透過「綠島大象」,去認識環境教育與環境保護的重要,並明白「資源再利用」與「善用資源」的觀念,也順道推展台灣綠能環保與低碳旅遊,一舉數得。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巫宗霖 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擁有飛行傘、潛水、遊艇、專業無綫電證照,愛與人分享旅遊台灣的感動。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