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事實陽光測試

發佈時間: 2016/05/16

事實陽光測試

最近黎明演唱會事件成為城中熱話,甚至認為他應該參加競選下屆特首。首場演唱會被取消,原本是重大的公關危機,但他第一時間走出來向公眾交代、道歉及承擔責任,贏得眾人的掌聲,行內人都知道演唱會的具體製作,黎明根本是不會清楚的,但他一力承擔,並第一時間出來澄清,讓市民相信他並沒有任何隱瞞,是他最成功之處。

今日的香港社會實在有太多政商界領袖隱瞞事實。像近日我有位客戶的新合作夥伴告訴他被傳媒追擊,令自己的公司不能上市,現正與傳媒打官司。我有頗大的問號,當然官司仍在審查中。當這件事被傳媒「踢爆」他涉嫌以不正當方式經營時,他沒選擇第一時間走出來交代澄清,反而讓事情惡化。雖然我朋友選擇相信這位新合作夥伴,但我覺得整件事充滿疑點,因為一個人的誠信很重要,如果他不是有所隱瞞,為何不第一時間出來說清楚?而要延遲數月後才採取法律行動?誠然除了他本人,再沒有其他人知道真相,除非經過法庭審判定案,但羅生門也可以將問題通過不同角度呈現。

我提議客戶做些360度客觀調查,並直接向對方詢問細節。真理愈辯愈明,勿輕信對方一面之詞。任何有誠信的人,都不會介意接受陽光測試,這樣才能如黎明般贏得各界的信任與認同。

A點之句:接受陽光測試 誠信之本

The truth comes out in an integrity test.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