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手機救星app 覓最近充電站

發佈時間: 2016/05/16

手機無電,對「機不離手」的港人,如奪去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有從事環保禮品的人士為減少製造電子廢物,研發手機App「Juice UP」,助用戶尋找最近可為手機充電的地方,現收錄近70個商場及餐廳資料,長遠冀減低用戶購買便攜式充電器(俗稱「尿袋」)的需求。

研究機構MarketsandMarkets去年公布報告預料全球便攜式充電器市場將於2020年增至1,388.4億港元,而亞太區料成為最大市場,市佔率達43%。「Juice UP」創辦人之一李健強從成企業派送給客戶的首選禮物,若棄置則產生大量電子廢物。他又指男士甚少帶袋出街,更遑論攜帶「尿袋」。李因此研發手機App「Juice UP」,列出本港可供充電、或提供尿袋租借的商場及餐廳資料,上月底推出,已有數百下載次數,平台現列出約70個充電地點,其中以灣仔及銅鑼灣一帶充電站最多,有16個;逾50間可租借尿袋,並收取100至300元按金,交還尿袋後可全數退回按金。

投資約10萬元研發

另一名創辦人莫建烽表示,其平台能助商場及店舖吸引人流。李冀平台成熟後,可向相關的商場與店舖收取約百多元的刊登月費。

李指整個研發項目投資約10萬元,由於現時商家及用家均為免費,暫未能預計回本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