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觀塘爆鹹水管 路陷困九巴

發佈時間: 2016/05/16

觀塘協和街昨天有地下水管爆裂,湧出鹹水沿斜路沖下,期間有駛經巴士車輪陷入地陷產生的「大窿」被困,幸無人受傷。

事發在協和街近曉光街,昨天中午12時許,路中心一條地底400毫米鹹水管爆裂,大量鹹水湧出;由於現場為斜路,鹹水如急流般不斷湧向觀塘道方向。期間經過的路人需涉水而行;有女士則不願靚鞋浸濕,寧可脫鞋徒步涉水。

直徑400毫米

另外,爆水管又淘走路面下沙泥,引發地陷形成一個5米乘5米大洞,這時一輛行走23號綫雙層九巴不巧沿協和街下斜駛至,左後輪陷入洞內,進退不得,車身還輕微向左傾側,幸車上無人受傷;稍後乘客由警員和消防協助疏散。

受爆水管影響,部分聯合道需要封閉,往聯合醫院的車輛要經由康寧道或秀茂坪道轉入協和街再駛往醫院,緊急車輛則不受影響。

另外,水務署立即派員搶修,並預計工程到深夜完成。

據悉,本港自上世紀50年代開始使用鹹水、亦即海水沖廁,目前海水沖廁的覆蓋率約達全港人口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