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5%DSE生擬讀資助課程 多考慮前景

發佈時間: 2016/05/16

政府去年起資助指定自資學士課程培訓專才。有調查發現6成半應屆文憑試考生有意報讀資助課程,有考生料失手而改選護理資助課程;但近半數人認為計劃未能涵蓋足夠行業。輔導機構認為政府應加開設計及輔助醫療資助課程。

政府第2年推出「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每屆最多1,000名學生修讀指定的自資學士課程,主要課程包括護理、建築及工程。

學友社於今年1月期間,以問卷訪問1,236名應屆文憑試考生,發現有6成半考生考慮報讀課程,考慮因素主要是畢業生出路、行業前景。應屆考生黃偉晉在數學及通識科失手,料自己有18至19分水平,故將資助計劃護理課程列考慮中,強調興趣為先。

公開大學動畫及視覺特效是其中的資助課程,去年入讀的劉映彤指,文憑試成績不足以報讀心儀的工程系,動畫及視覺特效課程是她的次選,加上學費資助額達7萬元,對家境不算富裕的她而言,是一大幫助。

機構促增課程涵蓋行業

調查又顯示逾半人士認為對資助課程學歷及專業認受性有信心,惟5成人認為計劃涵蓋行業不足。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建議政府應配合未來人力需要,增設更多資助課程,如設計及輔助醫療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