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8成家居監控存漏洞 隨時洩私隱

發佈時間: 2016/05/16

家居監控近年在內地頗受歡迎,用戶外出時,可透過手機監控家中情況。惟有內地網絡安全公司調查指,市面上8成智能攝錄鏡頭存安全漏洞,容易被不法分子控制,家中私隱隨時遭「網絡直播」。

內地傳媒報道,目前內地市售智能攝錄鏡頭品牌有100多個,無品牌的山寨產品更數不勝數,售價由數十元至上千元人民幣不等。網絡安全公司360近日發布內地首份《智能家庭攝像頭安全狀況評估報告》,指市售近8成家庭智能攝錄鏡頭存在安全漏洞,包括用戶信息洩漏、數據傳輸未加密、手機綁定APP無安全加固等,其中不乏知名品牌。

攝錄鏡頭 易遭黑客控制

360公司專家指,這類安全漏洞令不法分子很容易就透過網絡控制攝錄鏡頭,獲取圖像和語音信息,甚至進行錄製,用戶私隱隨時遭「網絡直播」。有多達數十款攝錄鏡頭,連接手機APP時毋須身份驗證,不法分子很容易就能「接管」他人的攝錄鏡頭。

專家建議,購買產品前,應上網搜索相關品牌有無漏洞;使用時應設置一定強度的密碼;經常登錄查看攝錄鏡頭,如發現角度異常等情況,應關注帳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