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鄰2》簡而精 更爆趣

發佈時間: 2016/05/16

《賤鄰2》簡而精 更爆趣

兩年前,低俗喜劇《賤鄰50》(Bad Neighbours)全球勁收,票房超過2.7億美元。原班人馬炮製續集《賤鄰2》,找來《勁揪俠》的嘉兒莫蕊茲(Chloe Moretz)率領一眾姊妹鄰居來個大對決。別以為「50」變「2」會跌watt,兩位男主角薛夫洛根(Seth Rogen)和碩克艾佛朗(Zac Efron)反而齊聲強調:「Less is More」呢!

在《賤鄰50》,薛夫洛根飾演的Mac夫婦成功把鄰居Teddy(碩克艾佛朗飾)為首的兄弟會踢走。來到續集,夫婦二人決定搬大屋,新買家有30天觀察期才正式簽約,隔壁卻突然搬來一班女生會,跟從前的兄弟會一樣晚晚開party。為免嚇走新買家,Mac夫婦決定先下手為強,展開新一輪的賤鄰大鬥法。

人人都有個賤鄰

對於首集廣受觀眾喜愛,薛夫笑言因為人人都討厭他們的鄰居。「要是你是年輕人,你會對Teddy非常有共鳴,因為你也想趁青春玩到盡。但要是你較年長,你又會很認同Mac夫婦的狀況,因為有了家庭和兒女,很多事情都做不了,這電影其實是給所有人的。」

今次續集,薛夫笑言人人都變老了。碩克說:「我們都處於新的十字路口:Mac和Kelly正等待第二胎出世,Teddy則感到很迷失。然後隔壁來了一班新入學的女生。」薛夫補充:「Teddy畢業了一段時間,發現自己的人生停滯不前;新搬來的女生想突破自己,這些元素爆出新笑料。」

爭取平等的權利

上集的鄰居是兄弟會,續集變成女生會,背後原來反映着不同的待遇。薛夫解釋:「在美國,有些兄弟能做的事情,女生是不能做的,例如開party。所以,她們嘗試爭取平等的權利,她們所處身的制度是一種性別歧視。」碩克附和道:「對,是性別歧視,而且很過時!這電影談到一個議題,就是關於成長。」

很多人以為續集必定要比上一集更豐富,薛夫表示:「很多人墮入了一個錯誤的想法,以為更多就是好。」碩克說:「其實簡單而精采才是重點。我們把第一集受歡迎的元素,當中的角色和關係加以發展,令它們變得更酷。」正如薛夫所說的,他們的經歷讓觀眾有所共鳴,但並非把這些元素增多,而是把當中的情感提升,令效果更好。這也是在創作續集時的最大挑戰。

撰文:張靛瞳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