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巴塞雙喜

發佈時間: 2016/05/16

西甲收咧戰,巴塞隆拿憑蘇亞雷斯大演帽子戲法,作客3︰0大勝CF格蘭納達,以1分力壓皇家馬德里衞冕,阿蘇亦以40球力壓C朗拿度,奪得歐洲金靴獎及聯賽神射手。

賽前領先皇馬1分的巴塞開賽即搶攻,蘇亞雷斯22分鐘接應佐迪艾巴傳中射空門先開紀錄,該位狀態大勇的烏拉圭射手於38及86分鐘再入兩球,帶領球隊大勝3︰0,以91分奪得球會史上第24座西甲錦標。取得40個聯賽入球的阿蘇,不但成西甲神射手,亦摘下歐洲金靴獎。

阿蘇戴帽摘金靴獎

縱使皇馬憑C朗拿度梅開二度作客2︰0輕取拉科魯尼亞,但仍以1分之微屈居亞軍。聯賽入35球的C朗雖不敵阿蘇,但全季各項賽事累積51球,創下連續6季入球破50大關的里程碑。

巴塞教頭安歷基連續兩年奪得西甲冠軍,他稱來之不易:「很長時間我們都佔據榜首,巴塞過去8季6次奪得西甲冠軍,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球季,我們必須重視每一座冠軍獎杯,下周亦要力爭西班牙杯冠軍。」

皇馬主帥施丹大方祝賀巴塞:「巴塞值得捧杯,我的球員沒有放棄,奮鬥到最後一刻,我感到驕傲,現在皇馬要準備歐聯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