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一個人在路上

發佈時間: 2016/05/13

先旨聲明,李斯特城與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無關。不是當地人或不曾在英國生活過的朋友,怕且連這個英文字亦讀錯,因為人人都奉旨有字讀字,把Leicester讀成「李薩斯特」,事實上,只要你到過倫敦唐人街,就不可能讀錯這個字,因Leicester Square就是唐人街所在。ces的發音是s,香港灣仔告士打道—Gloucester Road,不少人也讀成「告羅息士打」。

正所謂不知者不罪,只因當年的李城,距離倫敦雖區區97英哩,駕車行M1亦只個半小時車程,可惜球隊當年表現實在太不濟,長期瀕臨降班邊緣,太名不見經傳。

還記得Year 1那年初來甫到前,已在港打了兩年銀行工,登機前完成沽貨大行動,拋出所有股票、外幣、紙黃金,剛好成功避過離港不足一個月後的87年股災「黑色星期一」,回想起來亦不禁一額汗,執番身彩,看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之前應補多句,炒炒賣賣不如讀萬卷書。

帶着三年學費、兩大篋行李,乘坐今天已成歷史的金獅航空(Caledonian Airways),留學去也。吉域機場(Gatwick)下機後,乘一小時火車至倫敦市中心轉火車北上李城,還記得當天親自提着重甸甸的行李,在火車上打開娘親給自己帶上飛機的一隻雙黃白蓮蓉月餅,一個人在途上,驚覺個半鐘頭車程竟然很漫長。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