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回流平均分要85分

發佈時間: 2016/05/13

覆馬鞍山李太:你女兒現於加拿大修第11班,修畢高中後有意回港升大學,只是在當地沒有公開試評核,香港的大學會因應不同的情況評核其12班的校內成績平均分,以及個別學習經歷和能力作為評估準則,給予入學機會。一般而言,香港三大取錄加拿大回流的應起碼要平均80分或更高,視乎個別學系及主修而定;也要曾修過相關的學科以達到某些擬申請主修的要求。估計以85分作為平均指標是錯不了,達到標準再視乎其他條件,如英文能力、未來學習目標是否適合大學等等,沒有一條百分百的方程式,不過始終校內成績必須達標才有機會。

覆Vincent:電郵提及Construction及相關課程的銜接學位,其實在專業的認可上要視乎專業團體的認受。一是HKU SPACE的BSc in Work Based Learning Studies(Construction Project Management);另一是直截了當的BSc in Construction Management,由城大SCOPE提供兩個學歷認可沒問題,行業認可應行,建議選城大SCOPE。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