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大開眼界

發佈時間: 2016/05/13

昨天說,參加了西九文化區主辦的「製作人網絡會議及論壇」。起初想,一連五天會議,有那麼多要討論嗎?怎料時間轉眼就過,結束時還很不捨得,因為收穫實在太豐富。

與會者均是藝術節目的製作人,有些身兼創作,有些則兼場地管理。大家來自很多不同國家及地區,除香港外,還包括內地、台灣、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英國及印尼。一眾與會者除了分享經驗,更重要是討論前瞻的發展。

在會上聽講者的分享,或者小休時私人討論,認識世界各地不同類型的藝術工作者,了解他們營運的理念及所做的計劃,真讓我大開眼界,知道做製作的多元性及可能性。

反觀我們有時還囿於跑數階段,只着眼一個舞台演出,醞釀過程欠缺養份,也忽略一個創作未來的有機發展。

西九有這樣的視野及魄力舉辦論壇,對地區的藝術發展很重要;而且也包含各種領域,包括戲劇、舞蹈、音樂及多媒體等藝術製作人,大家建立更深入的關係,對未來的探索或合作,建立良好基礎。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