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正能量有法

發佈時間: 2016/05/13

正能量有法

隨着近日負面新聞不斷、零售業受挫等消息,香港充斥着不少負面情緒,故此坊間出現很多如何加強正能量、導向正念的方法。我同意保持正念是很重要的,因為思想影響行為,負面思想只會令我們產生負面行為,嚴重如自殺或傷人。

根據研究正向心理學的美國大學教授Dr. Seligman指出,正念有助產生正能量。但其實只有正念是不足夠的,要保持正念,還需要定力,意即懂得堅持;因為缺乏定力,人很快便會選擇放棄,成功的路愈來愈遠,正能量亦逐漸消散。

我認識身邊很多缺乏正能量的朋友及行政主管,他們清早時本仍充滿正能量,但當遇到挑戰或挫折時,人便容易變得消沉。定力其實是可以透過加強生理及心理質素兩方面逐步培養。生理方面,不少人會選擇參加馬拉松訓練,目的不在於贏取獎項,而是要培養那份堅持與毅力,挑戰自己的恆心與決心;心理方面,我覺得靜坐是個不錯的方法,因為靜坐講求心靜,稍一不專注,少一份定力,心便會亂,人便無法安坐而變得心猿意馬。結合生理與心理支持,人的定力便能逐漸加強。

其實這個世界並沒有成功方程式,要成功便必需要付出。有了正念,再配合定力,不輕言放棄,便能排除萬難,最終與成功碰頭!

A點之句︰念力結合定力正能量有法

Optimism persistence ignite positive energy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