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香黑木耳

發佈時間: 2016/05/13

麻香黑木耳

自從大腸腫瘤切割手術之後,一度大腸運作失常,便秘陰晴不定,搞得精神忐忑。

用了不少時間,透過醫生、飲食治療師、曾經此苦的各路朋友提供專業及實戰意見,才得出法子,可盡量避免依靠藥物而用食療解決。

雲耳、木耳、黑木耳,對腸胃、對身體都很有益,大家也愛吃。

自創一道木耳菜式,做法簡單得很,既對腸臟活動有幫助,吃來美味爽口,尤其適合當涼拌前菜。

麻香黑木耳:

一、黑木耳八朵,浸透,發大。

二、水燒開,將已發大的木耳放入,關火,稍候片刻。拿出,用冷水沖洗,瀝乾,放入小半茶匙幼鹽略醃。

三、將黑木耳切絲,粗、幼按閣下喜歡。筆者貪咬來爽脆,喜粗切。調入半茶匙白糖,加入兩湯匙日本芝麻沙拉醬,拌勻,置冰箱待用。

四、上桌前,燒熱乾鑊,放兩小茶匙白芝麻,慢熱炒香,放黑木耳絲上面,最後,置半茶匙芝麻油。

這味麻香黑木耳奉客自用皆適宜。

平常不出門的夜晚,在家盡量不吃澱粉質食物,不吃肉,也不吃甜點或糖份高之水果。青素蔬菜之外,雲耳、黑木耳都是好選擇,以麻香醬汁調拌,令着實單調的晚餐平添吸引。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