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小城小事

發佈時間: 2016/05/13

沒有兒子在身邊的母親節,沒有孤單感,依然故我,清早往花墟方向散步,看到品種繁多、色彩繽紛的鮮花及盆栽,眼睛看到就當擁有了,頓感心曠神怡。

碰到一位老友記仙姐,人如其名,臉上常掛着仙女般的笑容,退休後希望可以為街坊做一點事,只在農曆新年及端午節前後,拉住紅白藍膠袋擺賣自家製的年糕及鹹肉糭,數量不多,不求回報,只想保留節慶傳統跟鄰里關係。

健談的她喜歡分享做人道理,老伴認為她多言,但她就是喜歡搭訕,希望可以傳遞正能量。

在花墟附近散步已成為生活習慣的一部分,享受清新的空氣及放眼四周的景物,尤其喜歡看到獅子山,在天朗氣清的日子,雄偉的獅子山就好像香港的守護神,看守香港和諧安定。

清早的花墟沒有太多花店營業,但總有兩部貨車擺賣時令菜蔬、水果及山草藥。

我最喜歡買些番薯做健康小食,車檔老闆是位不苟言笑的人,在他口中可以知道經濟市道和惡劣天氣對農產品的影響。有興趣購買就務必請早,因為他早上八時便離開。

走到花墟公園,不少老友記在進行各種運動,有太極、耍劍、跳舞及柔軟體操,構成一幅寧靜和諧的圖畫。

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生活小事,啟迪心靈,身心都會感到滿足。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