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香港人

發佈時間: 2016/05/13

好友飯局,有人提議拍攝一個名為「香港人」的專題,叫一眾朋友提議心目中的香港人形象。

A君說,無論甚麼人做主角都好,影像中一定要有一種忙到透不過氣來的感覺,才可反映香港人的生活。

香港人素來效率昭彰,甚麼基建工程、公共交通系統如是,潮流消費更走在最前端,一旦因打風或鐵路故障出現輕微延誤,馬上成為頭條新聞;假如出現罷工罷市罷課,更是一大新聞,又會被其他人埋怨。因此,忙碌、快速的生活絕對是香港人的特色。

B君說父親年輕時以事業為主,整日營營役役,並沒有時間建立其他興趣,結果退休後生活十分苦悶,惟有繼續工作。

C君剛去意大利探訪酒莊,當地主人表示共用了15年時間收購土地,之後再種植提子多年,結果花了差不多20年,才釀製出他認為滿意的葡萄酒。

問酒莊主人為甚麼要花如斯長的時間建立酒莊,而不考慮購買二手酒園。他說,金錢財富非他所追求,能夠親手釀出一箱又一箱的美酒,閒時跟友人一起談天說地、共享美酒,才是最寶貴的生活。

習慣了高效率的香港人,未必懂得箇中的樂趣。

撰文: 林嘉莉 愛貓、愛健康的藥界CEO
欄名: 人生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