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員工揚威國際

發佈時間: 2016/05/13

曾到訪政府總部和添馬公園的朋友,相信不少都對那兒的社企餐廳iBakery Gallery Cafe印象難忘。經過五年不斷努力,此社企已發展至八家公司,除了餐廳還擁有麵包工場、輕食站、以及Pop-up store等不同類型的營運,員工亦從最初的11人擴展到現在70人,當中超過半數為殘障朋友。

人數增加以外,員工的表現也讓社會和社企界十分欣喜安慰,既體現於服務質量的提高,亦反映在他們獲取的肯定與嘉許上。這包括他們持續在本地社企界別的比賽中獲獎,如在局方的社企獎勵計劃中,獲取不同年度的傑出社企、傑出社企摯友、品牌及市場管理以至員工滿意等獎項。

今年,其中兩位員工子健和家豪,更在社企界別以外的全港智障人士創意咖啡拉花比賽中勇奪冠軍,而另一同事家華最近亦代表餐廳,到法國參加國際展能節餐飲服務賽並奪得亞軍。獲獎不單讓相關同事信心大增、整天笑容滿臉,同時激勵其他員工要更努力不懈,提升自己,為餐廳帶來非常正面的影響。

每次到iBakery看到員工的進步,總是滿心歡喜。社企為香港的不同角落創造了善與美的循環,推動着社會不同層面的個人與機構持續邁進。衷心為iBakery團隊打氣,為香港感到鼓舞!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