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達的職場人生

發佈時間: 2016/05/13

在鋪天蓋地的輿論和Facebook洗版留言之後,相信大家對黎明在演唱會中展現的危機處理和「關公」技巧都毋庸置疑。恰巧地,另一位久違了的明哥最近也受到傳媒的注意,他就是那些年的經典人物劉錫明。

這位在上世紀90年代初,於歌、視兩綫急速冒起的藝人,當年因一句「欣賞周慧敏」而被某年輕人雜誌作負面評論連續三年之久。不愉快的經歷令劉錫明決心到台灣重新開始。許多年後當他被問及這些時,只淡然說自己早已放下,心裏並沒有恩怨。其寬宏之氣量令不少網友佩服,並因而得到「敵方丈」的稱呼(意指為人大方有氣量)。

劉曾在雜誌訪問中憶述,原來當年無綫電視開出的條件一點也不差。續約五年,首年已經有超過80萬年薪,之後還會每年加20%到30%,以20餘年前的香港來說是相當優厚。但不快經歷令劉決心外闖。雖然初時一句國語都不懂,但憑着沉着自強的心態,逐步往上爬,得到了不俗的成績。

我們的人生職場亦如是。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若能做到能屈能伸,謹記本份,承受四方壓力,包括緊迫之死綫、複雜的人事,就如黎天王最新金句「做好自己唔好理人」,就算過了許多年之後,人們還是會記得你的好。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