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吾優造」計劃

發佈時間: 2016/05/13

「吾優造」計劃

早前出席商界展關懷頒獎活動,原來參與此計劃不經不覺已有十年之久。在會場上看到不少社企展台,雖對部分單位不太認識,但細看展板上的服務宗旨簡介,讓我更了解它們的理念。

過去多年敝社一直與社會服務機構「聖雅各福群會」緊密合作,主要服務對象是一些高中畢業生。他們可能成績一般、難有再升學的機會,有關旅遊課程是讓他們在考取領隊牌照前獲得一個實習經驗,在門市協助工作,為年輕人離開學校生活、投身社會工作前提供實戰機會。

外遊旅遊業務有別一般工種,可在短時間內了解人生百態,從中學習待人接物,是日後事業發展上的寶貴一課。雖則一般實習期只有三星期左右,但有不少年輕人由第一天上班表現得不太敢說話、缺乏自信,到完成實習後變得口齒靈活,思維開竅,旅遊知識變得豐富,與身邊圈子話題增加而展現出自信來。讓選擇投入領隊工作的年輕人學有所用,正是我們共同的願望。

雖然公司只是付出點點綿力,但各企業只要肯盡一點社會責任,多關懷社會上不同類別的年輕人,讓他們對前景抱有期望,培養良好價值觀,總比只會指摘他們更為務實。香港需要年輕人去建設未來。亦藉此感謝不同社企及社福機構多年的努力,敝公司也有不少參與過「吾優造」計劃後入職的員工,為公司帶來新動力。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