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搭巴士漏銀包 躁乘客連毆3車長

發佈時間: 2016/05/13

一名噪乘客疑把銀包遺留城巴上,折返鴨脷洲海怡半島總站尋找時還「發爛渣」,先後打傷3名車長,擾攘一番才被制服。

遇襲的3名城巴車長分別姓莊(50歲)、姓陳(57歲)及姓祝(61歲),3人均眼部受傷,由救護車送瑪麗醫院治理,其中莊傷勢稍重。事發在昨天中午12時許,一輛行走171綫、從荔枝角道開出的城巴,抵鴨脷洲怡南路海怡半島巴士總站,莊姓車長在乘客下車後亦準備關門離開。

中門衝上車

此際一名男子突然由中門跳上車,聲稱遺下銀包。車長見狀先要了解發生何事,未料有人疑不耐煩突然「發爛渣」,揮拳打向莊的右眼,眼鏡應聲被毀。

其他車長目睹情況後即趕上車廂制止,經一番糾纏後才把疑人制服,再交予接報到場的警察處理,但混亂中再有兩名車長被情緒失控的乘客打傷。

據悉,動粗的躁乘客姓蘇,37歲,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被拘捕。此外,有人拍下案發經過的照片並上載互聯絡,立即引來網民瘋傳。

城巴嚴厲譴責暴力襲擊前綫同事行為,呼籲乘客保持冷靜;公司會協助同事追究責任,配合警方調查。城巴有限公司職工會代表許漢傑回應查詢時指,已致電慰問3名遇襲同事,他們敷治後會到香港仔警署錄口供;工會將跟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