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幾點上網最多粉絲

發佈時間: 2016/05/13

繼續談談如何呃like。上回提及的facebook文章分析,收集了逾五億篇文章資料,其中一位參與研究的人員Kevan Lee,分析了網民上載文章的時間分布。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百無聊賴、睡不着、等食飯之時,上載幾張照片,可能已經為研究出了一分力?

他們的分析指出,每天早上十點至下午一點鐘之間,最多人上載文章,尤其多人在星期二、星期三上載。最少人上載信息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至凌晨兩點,尤以星期六、星期日比較淡靜。

這證實了一個流傳已久的說法——每個人上班時都開着facebook,不但開着,還會順便上載。夜幕低垂之時,即使多人上網,卻沒太多人慢慢寫文章上載。星期六、日不必上班,面前沒有電腦,網民可能出外活動,當然無暇上網。

有了數字,就知道如何呃like。最少人上載文章之時,「競爭對手」最少,為了「霸位」,可以預先寫好文章,連同有趣照片、列表等,看準時間,一到晚上十一點就放上網,效果會較上午佳。

當然,你懂得這種策略,別人也可用同樣策略,效果未必立竿見影。所以老套地說,除了把握上載時機,內容才是最重要。為了呃like,大家繼續努力!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