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0後棄商從文 賣字維生

發佈時間: 2016/05/13

機不離手的時代,執筆寫字機會不多,有商科畢業的90後卻棄商以「賣字」維生,開班教毛筆書法,自言「新一代寫字佬」,認為個人思維是最大賣點。

「90後」洪文龍(阿龍)兩年前於fb開設專頁「畫字」,利用毛筆書寫與社會時事、生活相關字句。例如早前以《香港的孩子,對不起》為題、鼓勵學生的字句,便獲逾2,700次分享,冀利用網絡將書法推廣,專頁有逾3萬人追蹤,較一般從事文化創作的專頁較多。

開班教學 主攻上班族

不過以「賣字」維生的他,卻是香港理工大學商科畢業生。阿龍表示,中學時主攻文科,並培養出對書法的興趣,到大學時卻選修商科,原因無他,卻是為訓練個人思維:「中學時已培養出文科思維,如對美感與情感的理解,想涉獵其他領域,例如會計等較現實層面的思維。」

畢業後曾從事人力資源工作近半年,但阿龍發現不適合自己,遂追逐個人夢想,開設毛筆書法班,至今擁有個人工作室,由星期二至日開班教學,主攻一眾上班族,學生人數約十多人,又製作明信片、布袋等書法作品,並為企業作文字設計等,例如早前為百貨公司連卡佛總部牆上畫字,月入可達5位數。

阿龍表示,傳統書法由上至下、由右至左書寫,「畫字」的作品則橫向書寫,另設紅點作標點分句,現時亦成為作品的標誌之一;亦專注創作「合字」,冀能於畫廊作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