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人研發智能健身器 數小時網上集資23萬

發佈時間: 2016/05/13

近年流行健身,加上港人愛在社交平台分享,有本地初創企業看準健身市場商機,研發一件融合社交元素的家居智能健身產品,上月在美國眾籌平台Indiegogo發布,短短數小時便獲逾200名Backers購買,迅速達到集資3萬美元(約23.4萬港元)目標。

創辦人何至宏期望,今年內全球可賣出3萬套,他更保證首批產品今年8月便會出貨,絕不走數。

他本身是運動愛好者,留意到市面上有很多教人做運動的手機程式,但大部分是影片教學,用家睇完片有沒有做,開發者無從知曉。這款Move It的四合一智能健身產品,透過智能全感手柄,全由港人設計,除可在家中做簡單的帶氧運動,且可用手機記錄和分享,姿勢是否正確都偵察得到,健身教練甚至可度身設計訓練課程,在手機平台上分享給學員照做。

他認為真正的智能健身產品,必須具備社交分享元素,他希望建立一個以健身為主題的社交平台,硬件產品更要懂得跟網絡溝通。

加入社交元素增加趣味

Move It首件產品具四合一功能,包括掌上壓座(Push-up Stand)、腹肌輪(Abs Wheel)、繩(Jump Rope)及耐力帶(Resistant Band),全部動作均可對應手機App,記錄每下動作,「我們寫了一些比賽遊戲,平台上朋友間可互相競技,可各自在家挑戰別人紀錄。」

Move It的團隊全是香港人,由2015年7月至今,花了約半年時間便製作了一件可試用原型產品。何至宏承諾今年8月可出貨,每月可生產近1萬件,絕不開空頭支票。Move-It以香港作試點,務求打進全球智能健身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