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宜蘭5連震 全台「天搖地動」

發佈時間: 2016/05/13

台灣昨2小時內發生5次4級以上地震,最大震級5.8,全台「天搖地動」,傳出零星災情。震央宜蘭學生尖叫着衝出教室避難;新北有1名保安被掉落的瓷磚砸傷頭部。一海之隔的福建、浙江及日本沖繩都有震感。

台灣傳媒報道,台灣宜蘭外海昨午11時17分發生5.8級淺層地震,相當於0.25顆原子彈爆炸威力,是今年以來台灣最強地震。

福建浙江日本有震感

中央社形容全台「天搖地動」,宜蘭、台北、新北等多地震感強烈,晃動感持續數十秒,有建築物玻璃被震碎,部分地區停電。多間學校迅速疏散學生至操場避震,台北捷運全綫一度慢速行駛。

震央宜蘭縣最大震度6級,有駕車出行的民眾形容「像坐碰碰車」。宜蘭國小的學生迅速拿起擺在桌邊的防災頭套,衝出教室到操場集合;有學生指,真的好可怕,好多人尖叫跑出去。

新北震度達4級,板橋區一名保安查看受損電話總機時,遭跌落的瓷磚砸中頭部,流血送醫。三重區有住宅停電,民眾一度被困電梯中。

福建、浙江以及日本沖繩均有震感。國家海洋局指,台灣此次近海地震不會引發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