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戶外首測成功 超級高鐵近音速

發佈時間: 2016/05/13

Tesla及SpaceX創始人、「科學狂人」馬斯克推崇的超級高鐵計劃(Hyperloop),首次在戶外測試成功,其時速最高可達1,230公里,接近音速,預計最快2021年載客。

被稱為「超級高鐵」的新一代高速運輸推進系統,周三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內華達沙漠進行首次戶外測試。

3米長的實驗「滑車」在一條長914米的實驗軌道上行駛,引擎組件加速至時速186公里,並在一堆沙上停下來濺起「沙浪」,全程只花1.9秒。

按照設想,近音速的「超級高鐵」將在密閉真空管道或低壓管道中行駛,僅兩秒即可達時速640公里,最高可達1,230公里,只需30分鐘即可由洛杉磯到三藩市,較傳統火車需時一天短得多。列車將於年底在兩公里長的密閉管道作全面測試。

最早2021載客

馬斯克三年前在《超級高鐵緣起》的白皮書提出「超級高鐵」概念,以嶄新磁浮技術配合太陽能引擎驅動的膠囊狀運輸艙,在低壓近乎真空的巨型管道行駛,接載乘客來往各城市,一列車可坐28人,若洛杉磯到三藩市的票價為20美元,預計20年可達收支平衡,有望2019年起運貨,2021年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