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帶西裝去工作假期

發佈時間: 2016/05/13

去工作假期也要把一套西裝放進行李箱,真的假的?大家都說最好輕便上路,一個大背包能放下所有行李,去哪兒都方便,可以輕鬆移動至另一城市。況且背包客大多是去農場工作,用得着穿西裝嗎?

我卻說,要把高跟鞋也帶去。朋友笑說我像去度假!告訴我一對舒適的波鞋已很足夠。那可要看你想過一個怎樣的工作假期,人人追求的生活都不一樣。

未出發的朋友,真的會考慮很多關於行李的問題,甚麼要帶甚麼不用帶?去澳洲做農場工的確普遍,因為港人赴澳工作假期簽證只有一年,想要合法留多一年工作旅遊,做當地人不願意做的農場工,是最快最直接的方法集得第二次簽證,便有兩年時間留澳。

我把西裝帶上,當然想有機會找一些舒適的工作。曾在網上找工,看到悉尼市中心海德公園(Hyde Park)旁的商業大廈聘請辦公室接待員,面試公司職員提我記得穿着正裝來見工。該辦公室環境非常舒適,因為在高層工作,還可以看到整個悉尼市區。雖然整趟旅程穿西裝的機會不多,但總叫大派用場,給了自己一個機會面試斯文的工種。

至於高跟鞋,即使求職時不穿,周末去派對也有機會穿吧!當地人經常到酒吧消遣和開派對,帶一對高跟鞋也無妨。還有甚麼要帶?睡袋!在休息環境惡劣的情況下是件恩物。(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