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莫奈作品展

發佈時間: 2016/05/13

昨日提及我參觀了沙田文化博物館的莫奈作品展,實在大開眼界,說實話,本來不太熟悉畫作及藝術,但今次參觀後,確實增進了這方面的知識。香港曾展出過莫奈作品,不過只展出十幅作品,今次則有17幅作品,加上部分本地私人收藏家借出作品來展覽,相對規模較大。

今次大部分展區都容許拍攝,但某幅由香港私人收藏家擁有的粉彩畫,則謝絕攝影,因閃光燈可能會影響展品。莫奈作品多用油彩,有次他到戶外寫生,由於行李和油彩未及時寄到,他又急不及待想畫畫,於是用了隨身帶備的粉彩畫了這幅畫。所以,莫奈的作品中,粉彩作品並不多,今次難得機會,大家一定要到現場欣賞真迹。

另一幅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是莫奈為紀念第一任太太離世所畫的一幅畫,那是在零下20度雪地繪畫。一般戶外寫生,畫家都是在戶外先畫了外形,然後返工作室憑記憶上色,但他堅持在戶外完成這幅作品,效果很震撼。場館內亦有投射蓮花池、莫奈故居展館等,絕對值得入場一看!(二之二)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