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華爾街綁架直擊》 佐治古尼 耐人尋味

發佈時間: 2016/05/13

根據非正式統計,在《老夫子》漫畫最常見的標題是「耐人尋味」與「禍不單行」。荷里活男星佐治古尼最近都可說是禍不單行,早前在高安兄弟的《萬千星輝綁架案》戲中戲扮演凱撒大帝,無辜辜在片場被人擄走;今次在《華爾街綁架直擊》轉行做電視台金牌講股佬,結果都是一樣被挾持,還要全程直播出街。點解佐治古尼連續演兩個被綁角色,是巧合?是天意?認真耐人尋味。

不過,新片由影后茱迪科士打執導,對手是飾演電視台監製的茱莉亞羅拔絲,佐治已沒有不接演的理由。這位恤衫西褲的股評人,被小股民尋仇時臨危不亂,依然靠把口搵食,的確很適合佐治古尼去演。

其實本周有另一部罪案片開畫,內地片《火鍋英雄》講火鍋店掘地洞擴張,竟掘通隔壁的銀行金庫。影片拍出重慶城市特色,有《瘋狂的石頭》的黑色風格,再涉入韓片暴力元素。陳坤、白百何與秦昊擦出火花。

《華爾街綁架直擊》與《火鍋英雄》都拍出應有戲味,濃郁如麻辣火鍋,兩部片同樣言之有物,說穿了,都是「錢作怪」吧!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