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靖童19歲出碟 威過王菲

發佈時間: 2016/05/13

竇靖童19歲出碟 威過王菲

不少星二代步父母後塵加入娛樂圈,無可厚非的是,入行之路絕對比Nobody容易,但亦在所難免需背負親人的光環。竇靖童、姜文杰及黃奕晨均來自演藝世家,靠自身才華、努力,闖出不一樣的成績。

「地上最強星二代」竇靖童,遺傳天后王菲與竇唯的音樂才華,年僅19歲不但會作曲,更會彈結他、Bass、Keyboard及打鼓。最近她推出首張個人英文專輯《Stone Café》,打破王菲20歲才推出處女唱片的紀錄。而且新碟反應熱烈,實體碟開售一小時即告售罄,連內地數位音樂平台的網上試聽亦接近3,000萬人次,童童更乘勢進軍日本,明日更會在東京澀谷HMV舉行首次見面會。以新人的成績表來說,絕對青出於藍。

當然童童挾王菲女兒之名,才會備受注目,而童童的Cool爆氣質與聲綫都似足媽咪,要擺脫阿菲影子絕不容易。不過自小已是傳媒焦點的童童淡定回應:「確實有這基因,但是不會困擾自己。」她坦言不在乎外界看法,只專注寫音樂,年紀雖輕,但抗壓力一流。

姜文杰威畀秦沛睇

2010年與妹妹姜麗文自資出碟入行的姜文杰(Benji),雖然父親秦沛、叔叔姜大衞及爾冬陞均是知名藝人、導演,可惜無助Benji事業,入行六年成績平平。近年Benji轉戰內地,最近與爸爸合演公路電影《我的1000萬》,Benji更獻唱主題曲《在一起》。歌曲MV公布不足24小時,QQ(騰訊)點擊率竟高達2.8億人次,令知名度不高的Benji驚喜爆喊。「我本來食緊飯,但結果冇食到,因為隻手震到餸都夾唔到,我有WhatsApp阿爸同阿妹,阿爸好開心!」他坦言起初抗拒與父親合作,怕被指叨父親的光,幸好被媽媽點醒,「媽咪話阿爸依家已70歲,將來都唔知仲有冇機會兩仔爺一齊拍戲。」

黃奕晨同夏雨打對台

ViuTV開台後收視、口碑皆不俗,連帶夏雨兒子黃奕晨(Dixon)也逐漸為人熟悉。25歲的Dixon現時擔任《SE7EN》、《一大一路》、《體育係……》等多個ViuTV節目主持,又參演父親夏雨監製的電影《救殭清道夫》。夏雨讚囝囝演技有進步,但要求兒子不要一步登天,「先儲經驗,咁快做男主角盞死快啲。」至於Dixon提到爸爸有機會幫無綫拍《溏心風暴3》,即笑說:「咁我哋打對台!」不過父子良性競爭,絕不影響感情。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