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上海上港 雙綫作戰

發佈時間: 2016/05/13

由前英格蘭代表隊名帥艾歷臣執教的上海上港,去季在中超聯賽走過成功一年,更險些推翻廣州恒大皇朝,最終取得亞軍,是創會以來最佳成績。今季球隊力爭再衝擊中超冠軍,加上已晉級亞冠杯16強淘汰賽,需肩負雙綫作戰的重擔。

上海上港2013年由中甲升班中超,頭兩季分別取得第9及第5名後,管理層為令球隊更上一層樓,衝擊中超冠軍及亞冠資格,去季重金禮聘邀得瑞典名帥艾歷臣執教,年薪約為500萬英鎊。

前英帥艾歷臣 江湖地位高

艾歷臣以往教過拉素、英格蘭代表隊、曼城等勁旅,大賽經驗超班,而他亦曾執教廣州富力,更於2014年球季歷史性帶領球隊取得中超第3名,獲得亞冠參賽資格,故獲上港力邀來投。由於艾歷臣在英格蘭球壇的「江湖地位」,一度傳出他欲以超高薪羅致朗尼、泰利等英軍舊部,雖然最終未見「超星級交易」,但上港集團的財力不比其他中超土豪遜色,包括從貴州人和以5,000萬人民幣簽下了國腳于海,又從阿根廷引入前廣州恒大指揮官干卡,加上青訓出身的本土射手、「中國美斯」武磊。

球隊初期一度穩佔榜首,而艾歷臣雖於季中再簽入曾於英超新特蘭效力的加納射手基恩,以22萬鎊周薪成為世界上人工最高的非洲足球員,但到球季末段替補深度不足,傷病頻頻下被廣州恒大重奪皇者寶座,最終奪得亞軍,但成功雖得亞冠席位。

艾傑臣來投 「三叉戟」見威力

今季艾歷臣保留基本主力陣容,最大手筆是以1,850萬歐元從恒大羅致巴西射手艾傑臣,與干卡、基恩組成「三叉戟」,因此在整體攻力方面有了進一步提升。但球隊後防仍存在不少漏洞,與強隊交手時常佔下風。加上熟悉艾歷臣的球迷均知道,他喜歡用一套主力陣容由頭打到尾,極少輪換球員,但球隊今季雙綫作戰下,一眾主力在賽程頻密下勢難場場踢出水準,要衝擊中超及亞冠冠軍,艾歷臣將要面對更大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