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九倉吳天海:料今年業務有適度增長

發佈時間: 2016/05/12

九倉(00004)昨日舉行股東會,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於會後表示,首季旗下「海港城」及「時代廣場」的零售銷售額按年跌幅20%,但自3月份起有關跌幅放緩,接近整體市場走勢。

對於本港的業務,吳指目前未有計劃向母公司收購資產,而中環貴重的物業亦難以尋找,旗下收租業務期望有單位數增長,過往一直是10%,而去年跌至單位數。

奇妙電視架構重組完成

另外,集團通訊、媒體及娛樂業務重組檢討已展開,首階段工作仍未完成,未有進一步內容可公布。至於奇妙電視架構重組完成,並已向政府提交文件。

內地業務方面,物業銷售於今年1至3月達到66億元人民幣,到4月單月達到歷史新高的44億元人民幣,首四個月完成110億元,比預期高一倍。他預計今年內地賣樓表現雖然不錯,但未必能於今年入帳,對盈利仍有貢獻。

內地收租物業方面,7月份將會長沙Outlet開幕,集團對項目有信心;而成都國金中心零售銷售持續有16%增長,租金亦有增長。

吳表示公司於香港及內地業務,部分受經濟下行影響,但他對今年公司業績不太悲觀,公司今年有能力維持適度業務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