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當年鵪鶉 今天鳳凰

發佈時間: 2016/05/12

英國堪稱現代足球運動發源地,對英國人而言,足球不僅是運動,英國更是最早把足球運用系統化、產業化的國家。作為首個把足球運動升格為聯賽的國家,英超(FA Premier League)更已成為全球爭相以高價奪取轉播權的頂級聯賽,球星身價不菲,足球俱樂部主場成為球迷定必潮拜景點,球衣與紀念品通通有價。

位於英國中部以東(East Midlands)的李斯特城,曾幾何時寂靜無名,以時速七十英哩範圍計算,附近有更多港人熟悉的英國中部名城,包括高雲地利(Coventry)、諾定咸(Nottingham),伯明翰(Birmingham),港人認知度跟球隊名氣高度關連,高雲地利城(Coventry City)、諾定咸森林(Nottingham Forest)、伯明翰城((Birmingham City)名字皆響噹噹,阿士東維拉(Aston Villa)球會亦在伯明翰,亦有打吡郡(Derbyshire),大家對歷史悠久的英國葉森打吡大賽(Epsom Derby)就更不會陌生!

人家問你在英國哪個郡留學,你答位於李斯特郡(Leicestershire)的李斯特大學(Leicester University),對方近乎百分百會誤以為即是位於西約克郡的列斯大學(Leeds University),只因當地的足球隊列斯聯(Leeds United)亦赫赫有名,可想而知,當年的李城有多鵪鶉。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