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或要下試19800

發佈時間: 2016/05/12

康:以為港股可以跟隨美股反彈,最終又要大跌,而且似乎沒有太多的理由。

陸:那就下試19800點。

康:美元兌日圓一度回升109水平,進一步反映日圓對市場帶來的負面影響,正在消退。至於昨日較負面的因素,應該是內地繼續打擊炒殼等活動,可是A股沒有大跌,最終港股卻下挫。

大戶似是準備向下屠牛

陸:昨日下跌的確有點不尋常,因為如果論估值去分析,港股不算貴,而且不只是對比A股,就算對比美股,亦算便宜,所以唯一導致港股下跌的原因,應該是牛熊證在19800點以下仍有大量街貨,故此短期下試19800點是有可能的。

康:會否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近日不少外資都批評中國的經濟有下行的壓力,所以令一眾內房股等受壓,從而影響港股的表現?

陸:前日已談過,PPI的跌幅繼續縮減,都代表內地經濟有好轉的迹象,所以不應有太多的負面想法,至於內房股的壓力,其實很大的原因是內地對於太多的內房股計劃在港私有化後,回歸A股的造法有一些「意見」,加上近日內地房地產的銷售有點放緩,這都令內房股有一定的壓力,但對整體大市的影響十分有限。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