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印度增長維持迅速

發佈時間: 2016/05/12

中國和印度作為現時推動全球增長的最重要經濟體,市場分析通常將這兩個超級新興市場進行比較。近來,中印的經濟增長均遠勝其他金磚國家。但中印的經濟之間仍存在重大差異。

中國的經濟增長處於較成熟的水平,但其挑戰更多來自人口結構和資本生產率方面。中國經濟正忙於應對其經濟改革、解決工業產能過剩問題,以及降低企業槓桿和整體債務;而印度在經濟發展暫遠落後於中國,將受益於經濟增長中的「奮起直追」。鑑於這種差異,相對於中國,我們更看好印度的經濟增長前景。

在勞動生產率、較高的教育程度和城市化的支持下,印度在其他方面也存在進一步經濟增長的空間。中產階級不斷壯大,及農村部門的商業化程度不斷提高(以及最終的基建),均有可能為未來幾年的日益城市化奠定基礎。印度以內需拉動的經濟模式在未來一段時間會是該國的優勢,這意味着農村不斷提高的商業化和基建發展,能夠推動經濟增長。

上述因素加上印度極低的家庭債務,其通脹的可能性降低,因此,印度較佳的人口結構,能在無需承擔經濟過熱風險的前提下維持快速增長。2015年,印度的國內生產總值增長超過中國,分析預測印度2016年的增長維持強勁。綜合而言,印度較佳的人口結構、正在觸底的企業盈利周期,及多個國內增長動力將繼續推動其前進。

Copyright 2016。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參考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對文中所載之推測不會作任何保證或承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推測或意見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