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科學少本科課程

發佈時間: 2016/05/12

覆圍棋媽媽:你兒今年將完成IB(DP)文憑試,已透過UCAS報了英國大學的Paramedic Science(護理科學),但沒有獲得英國大學的取錄。有中介升學公司謂他們不取錄是因為兒子沒有駕駛執照,因學救護必要有駕駛執照,如此貽笑大方的理由實在無話可說。事實上,Paramedic在英國本科課程不多,大多是完成學士學位後才修讀,較少在本科提供,未知你兒申請是哪些大學。就算是提供較多Paramedic Science的Swansea大學也沒有這類的一科本科主修科提供,只在高級文憑程度提供。另Cardiff大學只在碩士課程提供。

假如申請澳洲的大學則有很多選擇,較佳是Monash的Emergency Health(Paramedic)學士學位,另QUT(昆士蘭科技大學)有救護學士學位,其餘尚有CQU、Charles Sturt、Edith Cowan、Flinders、La Trobe有相關課程。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