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是時候說再見

發佈時間: 2016/05/12

是時候說再見

很喜歡英國著名女歌手Sarah Brightman的《Time to Say Goodbye》。誠然我是個喜聚不喜散的人,從不到機場送機,因感覺太傷感。但人生聚散無常,就如女兒07年離家到澳洲讀書,自此她每年才回港一次。起初我很不習慣,但又明白即使親如母女,也會有不同的價值觀;我們二人又主觀,很多議題都會有不同的看法,如果勉強同住可能常有衝突而破壞彼此間的感情。現在一年見面一次,反能找出共同喜好與話題,感覺亦較親近。

又例如我重視自己的工作團隊,喜愛聘請和自己理念相同的人,這樣才可以擦出火花,否則如何日以繼夜共同打拼?客戶亦然,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若然大家看法不一致,寧可放棄合作機會,也不願為五斗米折腰!去年我就因為和一位客戶理念不同而將之前收到的顧問費全數退回。

但我亦知自己有一個毛病,就是會將認為是理念相同的客戶或同事理想化。當我認為是志趣相投的,便會非常熱切地和對方合作;但有時對方未如我想像般投入或有不同優先次序,這時我會學懂放手,說再見,因為退一步海闊天空,要是再勉強,拖拖拉拉,後果反而不美。反正在人生軌迹上我們會遇上不同的人,只有遇上真正和自己理想一致的人,才會共同突破,而有緣的最終總會再走在一起。

A點之句︰有緣的會再走在一起

It is destiny if we should meet again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