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Ad hoc tasks

發佈時間: 2016/05/12

Ad hoc tasks

工作難免遇到緊急的臨時任務(ad hoc tasks)。要隨時可以放下手頭的工作,立即分身應付臨時任務的關鍵是:永遠不要把工作留待最後一刻才做!當手頭的工作不必趕緊完成,自然可以先處理臨時任務。

Ad hoc解「臨時安排的、特別的」,沒有計劃,是因應需要及特定目的而臨時安排或創造的。常用短語on an ad hoc basis(臨時性地)。例句:The decision was made on an ad hoc basis.(那決定是臨時的。)They formed an ad hoc committee to investigate the case.(他們成立了專案委員會調查此事。)

Ad hoc是少數在日常英語裏沿用至今的拉丁字,其他例子有etc.(等等)、e.g.(例如)、i.e.(即、換言之)等。

在日常生活溝通,已經沒有人用拉丁文,所以它被視為死語言。所謂「死語言」就是一般人不會用來交談的語言,因此不會隨時代產生新字,在研究歷史、古文時才會用到。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