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英文科失手 女生讀文憑續圓幼教夢

發佈時間: 2016/05/12

文憑試(DSE)剛結束,不少考生恐在主科失手,無緣升讀大學。但出身中文中學的張迪琪(Tiki),手持英文科2分的成績,入讀耀中社區書院幼教高級文憑課程,終獲港大銜接學位課程條件取錄,有望4年內考取幼師資格及學位雙收。

在DSE考獲12分的張迪琪(Tiki),英文科僅2分,本想投身工作,卻難以磨滅過去擔任義工照顧小朋友的滿足感,遂報讀耀中的兩年制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

英文底子一般的她,面對全英語教學,她感到吃力;「打開本書全部唔識,只好逐個字查字典,主動問不同國籍老師,嘗試記字。」其後,她的英文成績進步神速,最近在IELTS模擬試,更達到6.5至7分水平。

憑無懼精神 得大學入場券

憑着無懼英文的精神,Tiki得到大學的入場券。上學期她的成績(GPA)達到4.2分,直逼滿分,最近順利獲得港大幼兒教育銜接學位及英國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的條件取錄,有望4年內幼師資格、學位具備。

幼教壓力大,Tiki坦言:「教小朋友可能要面對激氣的事!」但她深信工作極具意義,「例如教小朋友做數學題,不單要他們理解,更要令他們日後憑此知識學得更多。」去年她獲得政府外展體驗獎學金,以1萬元到美國及內地參與幼教工作,期間發現內地幼稚園供不應求,期望將來在內地辦校。

此外,同屆同學鄧寶怡早前亦得到國際幼稚園取錄,月入約1.7萬元。對幼教充滿熱忱的她,皆因實習時曾改變一名沉默的小朋友,令其變得開朗,就連其他老師都感驚訝,啟發她在幼教發展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