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血腥暢銷小說 無警告字句須回收

發佈時間: 2016/05/12

本地年輕網絡作家恐懼鳥的暢銷小說《DEEP WEB FILE #網絡奇談》及《DEEP WEB 2.0 FILE #人性奇談》,被指內容暴力及有烹煮女孩步驟的描述,惟在未有膠袋密封及任何警告字句下,在各大書局出售,須回收重新包裝上架。

近日有網民轉載一名小學輔導組老師的短訊及相片,指沒收了學生一本書,內容暴力、變態,其中一節講述如何烹煮女孩,但並無警告字句及任何封條,讓人識別內容需要家長指引,更「是誠品Top 10」,「係家長買畀佢嘅,家長自己都唔清楚內容」,不少家長恐教壞小孩,引起熱議。

內容涉煮人肉 教壞細路

作家恐懼鳥,又名Johnny昨指,明白家長及教師的擔憂,出版社會與書商聯絡盡快回收,並重新包裝及加強警告字句,但強調內容是揭露人性醜惡及解構道德問題。

出版社「點子出版」在fb專頁稱,《#人性奇談》的確涉及令人不安內容,印刷時未有加上警告字句實屬處理失當,現正要求所有書店全面回收,該兩本書亦暫停發售,直至封面加上明確警告字句;並對受影響人士及引起公眾不便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