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澱粉鹽水濫製 天津破假藥鬼市

發佈時間: 2016/05/12

內地警方在天津搗破藥品「鬼市」,真藥、假藥、過期藥並存,有奸商更自行生產假藥,如用澱粉和花生製造防血栓藥,用生理鹽水冒充胰島素,保命藥隨時變奪命。警方共抓獲201名疑犯,查獲逾億元非法銷售的藥品。

中央電視台等內地傳媒報道,湖北十堰一位李姓男子,去年在當地某藥房為其父購買名為「波立維」的血小板聚集抑制劑,該藥物多用於心臟支架手術前後,防止出現血栓。藥房藥價較醫院便宜20元人民幣(下同),但其父服用後,李某發現藥物有異,將該藥送往十堰食藥監局檢測,結果顯示,該藥不含藥物成分。李某表示,假藥無法起到預防血栓作用,或引發心肌梗塞等,隨時危及父親生命。

警方接報後,從「波立維」假藥來源入手調查,幾經周折,搗破一個遍及20多地的假藥集團,抓獲蔣濤、劉成龍等主犯,在天津查封一個藥品非法交易的「鬼市」,真藥、假藥、過期藥混雜,交易繁忙。

起獲逾億元非法藥品

據指,蔣濤等人通過QQ、微信等即時通訊軟件尋找買家,倒賣醫保回收藥物,或在「鬼市」交換、購買所需藥品,再通過物流銷往全國各地。據其供述,他們也會自行生產假藥,包括使用澱粉和花生製造「波立維」,用生理鹽水扮成胰島素等。

警方循綫調查,共抓獲201名疑犯,起獲的各類非法銷售藥品,價值超過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