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潔膚以不傷肌膚為重

發佈時間: 2016/05/12

當我在Log On為juicy CC及More Than Eye cream作推廣活動時,許多顧客建議我生產潔膚液,因每個人都需要潔膚,藉着它可與更多人分享我研製美容品及護膚的理念。或許香港是亞熱帶氣候的緣故,人們常有皮膚容易污糟的感覺。

我發覺香港人最愛搜尋潔膚產品,然而沒有多少人了解,任何以清潔為目的的美容產品都存在一些矛盾,因為清潔肌膚的同時,或多或少也在傷害皮膚的角質層。而我品牌的理念是改善肌膚,所以最初沒考慮過開拓潔膚用品。但想深一層,清潔產品最能融入每個人的生活裏,而產品能成為人們生活上的必需品正是我的夢想。眼見許多人過度清潔而令皮膚產生早衰現象,傳遞正確護膚保養資訊給社會大眾的使命,驅使我由2014年開始,為了生產既不傷肌膚又能徹底清潔的產品而絞盡腦汁。

韓國近年是美容世界的火車頭,生產商都聚焦在推陳出新,開拓新穎品種。而美國則很重視普羅大眾的日用品,如清潔劑的品質安全。今次選擇跟美國生產團隊合作,因為我看到美國一直對界面活性劑的研究作出很多貢獻。每年美國有數百萬人因轉天氣和水質的關係,令他們在接觸清潔劑時產生各種皮膚病。

可能你會問:究竟界面活性劑是甚麼?其實每個家庭都必定能找到它的蹤影。巿場上大部分清潔劑,包括洗頭水、沐浴露及潔膚液,甚至洗衣液等家庭清潔用品,必定含有界面活性劑成分才能製成清潔產品。然而,界面活性劑存在於我們早晚使用的潔膚產品中,並決定了潔膚劑的好壞。究竟你正在使用的潔膚品是否在清潔肌膚的同時,也在折磨你的肌膚?清潔皮膚是我們早晚必定會做的動作,看似簡單,但很多人其實正在不斷傷害自己的肌膚。(明續)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