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批中方無禮 英女皇不經意洩密

發佈時間: 2016/05/12

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與倫敦警方一名指揮官的對話曝光。她們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伉儷去年訪英,女皇直指中方對英國駐華大使無禮,更以「倒楣」形容指揮官所受對待。

女皇周二在白金漢宮出席花園派對期間,與倫敦警方指揮官奧爾西見面,當她得悉奧爾西負責去年習近平伉儷訪問工作時,即表示:「噢!真倒楣。」奧爾西提到此工作令她「相當傷腦筋」,又透露當時中方一行人參觀蘭開夏宮期間,步出來跟她說行程告吹,女皇回應理解奧爾西的感受,又直言:「他們對大使非常無禮,匪夷所思。」

首揭中英爭執 行程告吹

女皇口中遭無禮對待的大使,正是英國首位駐華女大使吳百納。對話曝光前,外界一直不知中英曾發生爭執,亦不知女皇口中對大使無禮的人,究竟是習近平伉儷還是中方隨行官員。奧爾西事後受訪也沒再提及事件。

此罕見一幕由與皇室合作達18年的攝影師韋堅遜拍下,並發送到英國所有廣播機構,因片段不作刪剪而令對話曝光。白金漢宮不評論女皇私人對話,只形容習的國事訪問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