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蘭姐活到老演到老

發佈時間: 2016/05/12

最近拍的新片,又和羅蘭姐合作,找她演一個永遠認錯人的可愛老太婆。近十多年,羅蘭最擅演的角色,似乎就是兩種,一是恐怖片中的龍婆;另一,就是這種撞聾常記錯人的聾婆!而後者,我記得是在《古惑仔》系列中開始塑造的,陳木勝的《掃毒》中,羅蘭把古天樂、劉青雲、張家輝搞到亂龍,就帶出極佳笑中有淚的效果!

在片場和羅蘭姐聊天,原來她老人家今年已82歲了,但精神飽滿,行動利索,一點都看不出,問她怎保養?她說,這要多得不停開工,保持開朗心態,所以日子過得特別充實!說起來,羅蘭姐片約不斷,我們請她拍幾日戲,還真要和TVB度期,極不容易!

葛優也好奇問我,這位老人家的來龍去脈!我告訴葛大爺,羅蘭姐可資深了,從影超過60年,而且是《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影后,她拿獎那年是2000年,電影是《爆裂刑警》。活到老、演到老,心態健康,永不言倦!我為香港電影界有這樣的前輩演員感到驕傲!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