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歌神之名許懷欣

發佈時間: 2016/05/12

因歌神之名許懷欣

竇靖童上月出碟,備受矚目,因為她是天后王菲之女。同樣的,許懷欣,大部分香港人都認識,因為他是歌神許冠傑之子。「很榮幸有一個這麼厲害的爸爸,但我想做自己的東西,較少人喜歡也無所謂,起碼,這是我許懷欣的音樂。」說得擲地有聲。最近,他推出新歌《Wake Up》,下月,更將推出新專輯。

貴為「許冠傑之子」,許懷欣(Ryan)第一次上台表演已是在紅館,做爸爸演唱會嘉賓,那年,他11歲。隔了三年離開香港去美國讀書,直至04年才回港。「當時媽咪打電話給我,說SARS後爹哋想出來跟大家見一見,唱下歌鼓勵香港人,本來我只打算回來幾個月,幫手做下嘉賓,像小時候那樣,沒想到反應非常好,不停加場,又走埠,到最後,有人提議:你不如在香港出歌啦。」

拒做Sam Hui No.2

於是,06年Ryan正式在香港出道。意外的是,他並沒有簽大公司,而是選擇做獨立音樂。「那時有大公司搵我,他們有的說要捧我做Sam Hui No. 2,我負責做番爸爸之前做的那些,他們來包裝;我跟爸爸的性格很像,喜歡自己寫歌自己唱。做Ryan Hui的音樂,雖然辛苦,但開心的。」

即使如此,很多時候,他還是難以走出父親的光環。「試過接工作,別人說OK,OK,叫埋你爸爸出來先啦。有一次,接了一個Show,全部都談好了,我也花了很多時間準備,但演出前一天,對方打給我,問爸爸可不可以過來唱幾首歌,我說不行,個Show就Cut咗。」

Ryan的夢想是養家餬口之餘能一直唱歌。當然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唱出自己一片天。「有人問過我,會不會想有一天請爸爸做你的演唱會嘉賓,如果可以當然非常開心,這個是Bonus,對我而言,最重要是每天都有進步,捱了十年也是想做好音樂。」赤子之心,令人敬佩。

讀完大學先講啦

大部分藝人都說不希望子女入行,問許懷欣,當初入行時,爸爸有沒有反對,他說:「爹哋沒有明確說Yes或No,只說,如果你喜歡音樂,it's cool,但最重要讀完書先,讀完大學,你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他聽了爸爸話。如今,他已是兩子之父,至於會不會讓兒子入行,他的態度也是「讀完大學先」。

撰文:黃艷

攝影:林良明

編輯:林梓添

設計:鄧俊明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