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收視報告可信嗎?

發佈時間: 2016/05/12

電視風雲,離不開打收視戰,收視是一個電視台的命脈,廣告商會否幫襯落廣告,全憑看白紙黑字的收視率,收視率由業內認可的調查公司負責統計,作為行內標準,廣告商看收視率不一定光是看點數,也會解讀收視的組合,看觀眾群是否適合自己的產品,奶粉商當然是選多女性觀眾收看的時段落廣告。

剛滿月的ViuTV出盡法寶搶聲勢,贏得不少免費宣傳,並公布「綜合收視」報告,數字理想,原來綜合收視即是將電視、網上、手機的收看人數,全部加在一起的數字,新開台輸人唔輸陣,少不免要用些少技巧,正當此時,遇上負責收視調查的公司公布新一輪收視報告,數字與綜合收視有距離,此時正是考驗危機處理的時候。當日發出「綜合收視」時應有兩手準備,一手是收視報告對自己有利時要去得幾盡,不利時如何打圓場,結果ViuTV冷對、淡化收視報告,稱只作參考,這個說法要小心,日後如果收視報告不錯時,是否覺今是而昨非?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