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鴻鈞 唱出新戲路

發佈時間: 2016/05/12

胡鴻鈞 唱出新戲路

出道近六年的胡鴻鈞(Hubert),劇集歌曲唱過不少,但拍劇還是第一次。在無綫重頭劇《殭》中首次演出就做「非人」角色,他慶幸觀眾對其表現還算正面,也感覺做歌手不可以只埋頭唱歌,「以前覺得自己是歌唱比賽出身,最叻是唱歌,音樂以外的就不要搞我,但慢慢一路走來,發現這概念不太正確。」

在《殭》中,Hubert飾演涉世未深的殭屍仔,因被父親關在房中五百年,所以對外面世界好奇之餘,亦十分害怕與人相處。想不到現實中身為歌手的他,指自己與角色都有幾分相似,「我從小到大都不是很主動的人,就算朋友間我都是比較被動的角色,維繫關係也不是我去做的。」就像劇中一臉天真的「杰仔」,Hubert對五光十色的娛樂圈感到很好奇,「很多東西以前讀書都沒見過,就很容易產生興趣,甚麼都想知,甚麼都想問。」

演戲助唱歌

今次拍劇,他說受益匪淺。「之前聽前輩講,演戲同唱歌息息相關,看似是兩個很不同的崗位,但其實會有相輔相承的作用,拍完這套劇,我深有體會。」Hubert指,拍戲可訓練感情投入,而這次可以唱片尾曲之餘,在劇中亦佔有一角,令他對演戲和唱歌的感受更加深,「未拍劇時,很多朋友或監製會覺得,我唱歌不夠感情或者很表面,但拍劇後我再入錄音室,監製第一時間問我是不是失戀,我說不是,他就說覺得我唱歌時感情豐富了不少。」

劇集歌入屋

不少人對Hubert的印象,多來自一首首耳熟能詳的劇集歌。「很感恩可以為不同電視劇唱主題曲或片尾曲,這幫到我很易『入屋』,令大家更容易聽到我的歌聲。另一方面,我都想唱多點劇集歌以外的作品,因為很多時候劇集歌的曲風及歌詞都被劇集局限了,例如古裝劇的歌詞,未必適合現在香港的流行樂壇。」演戲和唱歌,他最愛的還是唱歌。

撰文:邱巧嵐

攝影:Lego

採訪:黃艷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